公派访学经验谈,助力教师新发展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博士沙龙活动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为培养国际化人才、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国家留学基金委(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简称CSC)每年资助各类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三万多名,其中最适合高校教师申请的“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达三千多人。在我校加大支持力度、鼓励教师赴国外访学的背景下,CSC公派访学项目无疑是最具吸引力的方式。如何才能顺利申请到CSC公派访学项目呢?为了帮助大家了解政策、少走弯路,9月21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一场以《CSC公派访问学者项目申请攻略》为主题的博士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处长陈刚主持,医学影像学系张莉博士担任主讲嘉宾,来自各院系部的数十位博士参加了活动。

张莉博士于今年3月获批2018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即将前往英国剑桥大学神经教育研究中心进行访学。她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从CSC简介、申请CSC需要做哪些准备、外语合格证明的准备、以及CSC其他办理事项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CSC公派访问学者项目的申报注意事项,同时也把自己总结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陈刚就我校教师赴国外访学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进一步地解读。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针对申报细节和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充分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陈刚/审 张倩倩/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