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授讲坛”活动开讲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本学期第一场“教授讲坛”在小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坛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吴学森教授主讲,来自各院系部的青年教师和广大学生参加了活动。讲坛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关宿东教授主持。

    吴学森教授以“中国文化的精华——孝道”为题,从“孝的内涵”、“先贤论孝”、“孝道、人、社会”三个部分介绍了孝道在中国文化中的历史渊源,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自己对“孝道”的理解。吴教授认为“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青年教师和学生要做到以善为先、以孝为本,只有立稳根本,个人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关宿东教授也在讲座的最后总结了他对“孝”的理解:“孝”是人对自身生命之源的一种回报,是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它植根于人的内心修养,对于人的人格形成起着至关重要影响。他希望青年教师和学生能从“教授讲坛和博士论坛”系列讲座中获取知识、汲取力量,提高自己的人文修养,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更好地传承下去。

(陈刚/审  周正妹/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