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医学院“教授讲坛和博士论坛”系列活动之“教授讲坛”开讲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18-12-25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发挥教授、博士的引领示范作用,展现教授、博士的风采,营造浓厚的教书育人和科研学术氛围,蚌埠医学院“教授讲坛和博士论坛”系列活动之“教授讲坛”第一期,于1220日下午在小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坛由医学检验系主任李玉云教授主讲,来自各院系部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讲坛由基础医学院院长、卓越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关宿东教授主持。

李玉云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名教师》为题,结合自己在蚌医从教30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切身感悟,从多个方面向青年教师阐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她在讲座中强调,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师风即教师的行为作风,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要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寓道于教,精心育人,要以正确的思想观念、严谨的治学态度、良好的文明行为来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讲座中,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教学案例和生动的故事,展示了教书育人过程中凝练的方法和技巧,以及用自身人格魅力来感染教育学生、悉心关爱学生成长的责任心。


    关宿东在活动最后做了精彩总结,他认为要成为优秀的教师就应该有“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心态。他表示教师发展中心将本着服务者、引领者、研究者、促进者、管理者的定位和理念为教师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会积极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广大青年教师都能尽快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陈刚/审  周正妹/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