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增强现实、移动开放式的剖宫产整体护理教学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1.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评审项目简介

    学校将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教学手段有机融合,自主设计研发了以培养学生临床护理胜任力为目标的“基于增强现实、移动开放式的剖宫产整体护理教学”课程,基于AR技术构建虚拟教学情境突破了传统教学情境在时空、安全、成本等方面的限制,着眼于促进学生的观察、操作、互动等学习过程以达到培养护生岗位胜任力的目标。

    有资深体验者指出:AR是对现实世界的虚拟化,而VR则是对虚拟世界的现实化。我们的AR课程今后还将持续更新和不断深化,因为目前增强现实技术仍然处于上升阶段,无论其跟踪注册技术、显示技术还是交互方式都需要改进;并且由于配套教育资源和学科专业素材的相对落后,也就少有深入的AR教学实证研究。但随着软硬件的不断更新,未来增强现实技术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医学教育的模式,是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与AR头盔显示设备相比,移动设备沉浸感不强,但其具有很高的普及型,因此在未来几年,移动智能终端上的医学AR应用将会大量涌现。

2.项目进入(美达尔medAR):点击下载或扫描二维码下载

打开美达尔(medAR)选择 “剖宫产整体护理教学”(iOS系统的手机打开APP时会有“信任提示”,请点击:设置-通用-设备管理,其中有“Weily …”,点击信任即可)

扫描识别图(上课时将识别图卡片放在产妇模型肚脐正下方,学生课外可以互扫手机上的识别图)进入AR学习界面(详见交互操作说明)。

3.课程考核(点击进入,或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