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期届满考核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62223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在微格教室召开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期届满考核评议会。学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参与了考评会考核组由赵莉、卓煜娅、陈前芬、关宿东、许华山、王震寰六位专家组成。

考评会上,2017、2018年进校的27位青年教师以PPT形式汇报自己在导师的培养下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接受师德师风教育、取得的各项业绩等进行详细的介绍。部分青年教师的导师也一并到会,共同接受考核专家的现场提问。专家们在听取汇报的同时,查阅了培养过程中的相关材料,着重从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落实、教案讲稿及教科研记录指导等方面提出问题,并给予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16EE4

在对考核工作进行总结时,专家组认为大多数指导教师都能够认真完成“传”的任务,通过言传身教帮助青年教师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给予精心的指导,较好地完成了培养计划;青年教师们能够虚心向导师学习,在两年的培养期内通过听课、试讲、拓展学习,逐步站稳了讲台,明确了科研方向,不断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共性问题,如培养方案未能很好地体现个性化培养,缺乏阶段培养计划;教学设计稍显陈旧、教学理念有待更新、科研指导还需进一步加强等。教师发展中心将对专家组指出的不足和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地梳理和总结,进一步加强对2021年新进青年教师导师制校院两级过程性的培养,将培养目标对标对表落实到位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